琶音雨下个不停

这个人什么都没写。

【承花】我的一个朋友

唐突开写。

“······”

“······太郎···”

“承太郎——”贺莉的脑袋从门缝里探出来,“有你的电话。”


桌前小山一样的背影顿了一下,起身去接电话。和纸门、和纸门,回廊,房子太大真麻烦······他拿起听筒握了一会儿,说了句“好的”。


“我要去千叶一趟,有很要紧的事。”他直视母亲的眼睛,“可能要请一天假。”


“请假倒是没什么关系······但是原因不可以和妈妈说吗?”空条承太郎返回房间,母亲跟在他后面,他在电脑前呆了一两分钟后,几下收拾起一个背包。


玄关处,母亲塞给他一把伞,屋内电视隐约在播报天气。


外面太阳很好,他把叠好的伞放进背包边袋里,“理由,我也不是很清楚。”


母亲点点头,“要给我打电话。”




“路上小心——!”




不到五十公里的路程,路两旁的植被类型都没怎么变化。是早春的缘故吗,他抬头望见颤动的枝间有几只鸟。长围巾、女学生一年四季的短裙,即使今天是休息日,还是辨别出了明天要工作的上班族——往来的人群身上还看不到春天的迹象。很近了,他在路口四下张望引来了警察,说你就是从你要去的方向来的啊,白手套指向他的背后,是来参加仪式的吧?白手套双手合十,刚才看你一直在附近转悠还以为是可疑分子,不好意思啦,快去吧。


他返回去快走到街道尽头,再一次走起回头路,终于他恍然大悟跑向一栋陆续有人进出的房子,门边端着照片的夫妇认出了他,问是典明的同学吗。他下定决心一般说自己是“Q太郎”,屋前的小花圃绿色居多,看样子被照料得很好,“Q太郎”走过这些,被引去二楼的一间房门前。女士刚一开口便要努力收住眼泪,她说从来没听那孩子提起过······但是很感谢愿意来,既然是他的愿望那么——那么就麻烦代为整理了,如果可以的话请什么都不要丢掉······而且也请尽量快些。女士先行离开,男士跟他不好意思地笑笑,他的头发似乎是一夜之间白了的,说她只是有些难过请别在意这些,遂快步跟上去。


门没锁,像是随时在等谁回来。他左右看看这个陌生的房间,先给桌前的电脑充了电。书架上的书有竖放的,也有横躺的,立着的居多,躺着的内页里夹着书签。玩具一样的东西占满了一个小塑料展柜,什么都有啊,他从左到右扫视了一遍,大小不一的手办——宇宙超人吧?奇形怪状的家伙,也有女孩子的,细看背板让贴纸还是海报贴起来了,啊啊,这不是CD吗?右下角立着几盘,取用很方便的位置。衣柜,床没什么特别的,他注意到门框上的笔迹,最低那条是:“小典国小作战大大成功   1nm2。”,最高的一条写着:“1.70,15岁了”。


他坐下打开电脑,觉得腿有些伸不开,这家伙这么矮啊。


所有的账号都是自动登录的状态,看来事发突然进展迅速,所以房间才像随时会有人回来的状态。很快,他找到了和自己的对话框:


:很抱歉突然这么说,但是可以请你帮我收理一下遗物吗,我突然病得很重······此外还有一些各种原因不能交付于他人的事,都在这个文档里了。


:谢谢你,Q太郎。我会保佑你的。


:[文档]


:忘了告诉你,我的真名是花京院典明,现在说还不算太晚吧


消息发出是一个星期前的事,那个时候他还能打字,现在显示为两个小时前已读。


按照文档,他打开一个网站准备注销账号。新游戏资讯、广告、帖子轮播,真是热闹的不行,还有人发私信说很喜欢某篇文章,大概是一个古早游戏的攻略和背景资料种种,消息记录已经很早了,文章就更早了。有人问还会冲击某个记录吗,是的话请一定留下挑战视频,这条回复比较近,说最近比较忙闲下来就去,一定会做的——那可是我的本命啊!


也不是所有的账号,花京院典明——他现在还是不太熟悉这个名字,都这么健谈。音乐平台的账号里只有名字奇特的播放列表,有社交性质的平台个人资料填的也不多,介绍那栏写着:“这个人什么也没写”,那不就是写了吗?公开的相册里没有一张自己的照片,仅自己可见的文字并不总是欢快,在花京院太太怀里倒是笑得挺开心的。浏览记录和文件删起来都很快,内容不必细究,删除时任务窗口一闪而过的文件名给哪个高中生一看都明白。电脑的事处理好,他按提示腾出一只箱子,陆陆续续往里装东西。


有些好找,花京院的描述很详细,有些则是听天由命,文档上书:“抱歉我也忘记具体夹在哪一本里了······能不能拜托你帮我找一找呢?哪里需要翻动请随意就好(虽然这么说但是找不到就算啦)”。他默念一声“打扰了”,一本接一本往下翻,中间意外有一本是花京院自己写的,前半是和展柜里的小人摆放顺序对得上的背景介绍云云,后半是以前很流行的同学录,这种东西总有一沓是空的。


他没找到那张彩页,不过这些漫画还挺有意思的。


箱子里的东西有从衣柜里来的,有蒙上尘土的,有从展柜拿出来的,笔记本、正经书、漫画、游戏卡带,或是零碎的没写着名字的东西,到时候会分成两个包裹。第十九条了,序号后面什么也没写,另起一行:


至此非常感谢!!!(邮费请从书桌最下边抽屉里出,币值太碎了很抱歉!)有没有什么是我可以送给你的呢?或者说这些,Q太郎有喜欢的吗,请大方地带走吧,爸爸和妈妈不会介意的,我也是。


(如果我的事对你造成压力的话,请忘记我吧,我不会记这种仇的)


再,希望你一切都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花京院典明




他想起了什么打开网页版文档处理的应用,自动登陆了。最近使用列出一长排文件,最上面的叫[信],里面只有一句话。


突然病了,可能要到天上去做星星,有空保佑大家


修改记录是这样的:


[遗书]改为[遗言]


[遗言]改为[我还没死呢]


[我还没死呢]改为[好吧可能快了]


[好吧可能快了]改为[信]


不知道该说什么




[信]改为[会有人看到吗]





[会有人看到吗]改为[信]




更新[信]


我的一生过得很幸福




更新[信]


我只是去做星星了




更新[信]


很想这么说。但是你我都很清楚人不会变成星星




更新[信]


我想说的是,去那里一点都不可怕,请别为我难过,无论是看到这里的谁




更新[信]


我只是去做星星了




更新[信]


我只是去做星星啦




更新[信]


我只是去做星星了,希望能保佑大家




[信]


突然病了,可能要到天上去做星星,有空保佑大家。


他突然想跟那个等更新的人说这家伙不会再更新了,喜欢作品的人也是,你看,这家伙当星星去了。或许不同的网站软件社交平台里还会有陌生人在等“-nori-”、“樱桃能量不足”、“此时一个高中生路过并递给你手帕”说些什么,他们眼中的花京院典明可能是靠谱的、颓废的、有趣的、神秘的······花京院眼中的他们也是吧,每个人在互联网上的碎片有如拼图的一角,全部打捞出来会不会凑成一个活生生的人呢,还是说之所以能集合成人形完全是因为这些碎片本身——账号、发言、图片、网站——都是真实的血肉,记录着平凡人生里悄然流逝的某天。


他本想离开前去打个招呼,远远看到疲惫难掩的花京院夫妇还是作罢,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是去灵前看看睡着的花京院。


  回去的火车上,能看到的透过玻璃只剩灯光了,一点、一道、一长条——簌簌向后飞着。他和车向前跑,总是觉得太慢。飞奔回家再次打开电脑以“Q太郎”的眼睛审视着当时完全不明白意义的聊天记录:


:你喜欢什么颜色

:绿色!你呢?




:其实,我有一个绿色的朋友

:他是营养不良了吗

:我觉得你看不见他······

:不会,我的视力很好




:人超多的花火大会

:[图片]

:[图片]

:哇,这是哪里?

:佛罗里达

:哈哈,你好像很高啊




:Q太郎 分享给你《流星のサドル》

:KKY 分享给你《Englishman In New York》




:毕业了

:恭喜!




:我也毕业了

:嗯




······




:新年快乐

:新年快乐




:很抱歉突然这么说,但是可以请你帮我收理一下遗物吗,我突然病得很重······此外还有一些各种原因不能给他人交代的事,都在这个文档里了。

:[文档]

:忘了告诉你,我的真名是花京院典明,现在说还不算太晚吧

   :谢谢你,Q太郎。我会保佑你的。

   他写下回复,

   :搞定了。以及,我叫空条承太郎




几日后,他收到花京院典明寄来的包裹,里面是一看就知道被珍爱过的游戏机、几张卡带和一封信。信里说那孩子六月就要转学去他在的学校了,不知道有没有说,没说的话可能是想留个惊喜吧。那天目送他出门也请原谅,他们也还没接受那件事。这个是那孩子最喜欢的东西,如果将来只是摆在家里积灰或者墓碑前风吹雨淋就太让人难过了,他是个很独立的孩子,拜托你做这件事一定有他自己的理由,而且我们也很感激你真的来了,尽管你们之前都没见过一面。

请收下吧,如果那孩子很在意的话,请尽管来找爸爸妈妈。


那几张卡他玩到深夜,仍然不大得要领。比如赛车,无论怎么优化他能想到的方面依然超不过最速记录,找遍攻略有个帖子说的还不错,只是雨天出弯压速的观念他不大认同,可惜贴主显示账号已注销,发帖日期也很久远了,不然他真想与之切磋一番。他又跑了几圈,聚精会神出了点汗疲倦才渐渐上来。这小子真厉害啊,他这么想着睡着了。




“······”

“······太郎···”

“承太郎——”贺莉的脑袋从门缝里探出来,“起床时间过了哦——诶?”

要不是扯过来被子蒙住,太阳早晒在他的脸上了。

“原来是熬夜玩游戏了啊······这些是谁的啊?那个‘花京院典明’君的?”

他用鼻子答应一声,“······我的一个朋友。”

评论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